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在港举行

2023年06月03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在港举行。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在港举行。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 (吴宇扬扬)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等26个省级同乡社团联合举办的“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3日在港开幕,展现祖国大江南北不同的风土人情,以期增进香港市民对祖国内地省市的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等嘉宾出席开幕礼。

陈国基在致辞时表示,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别具意义:一方面,能够向香港市民展现祖国不同地方的特色文化,帮助市民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增强香港社会对国家及民族的归属感、自豪感;另一方面,活动在刺激本地消费的同时,为社会经济和旅游活动注入新动力。他充分肯定各同乡社团的不懈努力,期望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社会各界携手,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强国建设贡献香港力量。

龚俊龙指出,国家的高速发展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香港也因“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前,香港正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希望以此次家乡市集嘉年华为契机,各同乡社团持续广泛团结各位乡亲,多为香港社会办实事,增强香港由治及兴的发展动能。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日,设置超过200个展位,集合内地多省市的家乡特色干货、地方小吃美食、手工艺品,并展示各地传统民俗活动、服饰、文化艺术节目等,让香港市民听乡音、叙乡情、品乡味、解乡愁。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