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回顾“一带一路”十年成就

紫荆文化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年06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与会人士为论坛亮灯。
  新华社记者 陈 铎摄

  本报香港6月8日电  (记者冯学知)“‘一带一路’十年成果和愿景——紫荆文化论坛”7日在香港举行。论坛共邀请了16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政商界人士亲临现场演讲,回顾总结“一带一路”十周年的成就和经验,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出建议,展示了通过“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前景与充足信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未来会加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香港。香港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把各国、各经济体、各企业、各族人民联系起来,推动国家和世界的高质量发展。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致辞说,当前香港正值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应有之义,也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重要环节。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表示,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从理念变为现实,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极大提升了沿线国家民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成为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大力量和当今世界的重要机遇。

  此次论坛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紫荆杂志社承办,香港政商、文化、学术等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社团领袖以及外国嘉宾400余人出席。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