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级历史建筑虎豹别墅重新开放

2023年06月10日09: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谢妞)位于香港大坑道的香港一级历史建筑虎豹别墅历经约半年的修复,9日以导览形式重新开放,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预约免费参观。

  虎豹别墅由华侨商人胡文虎于1936年建成,是香港现存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折中主义建筑风格的代表性建筑之一。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虎豹别墅于2022年12月暂停开放。

  虎豹别墅楼高四层,由主楼及工人宿舍组成。据了解,本次开放范围包括花园、地下大厅、游戏室、卧室及浴室等。其中,首度对公众开放的游戏室内放置了原有家具及胡文虎画像。别墅室内设有展板,介绍胡文虎家族及虎豹别墅的历史。走进虎豹别墅,参观者可以看到创建人胡文虎标志性的“老虎”元素,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交融的美妙。

  6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古物古迹办事处开放虎豹别墅参观预约。导览团在星期五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进行,每日4节,每节名额24人。导赏员会带领市民和游客参观别墅的私人花园及大部分室内空间,并介绍别墅历史、建筑特色和文物价值。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