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马料水填海技术报告出炉

2017年12月30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0日电 经过近两年研究,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署28日发表马料水地区填海造陆的技术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在初步的环境、交通及通风等影响评估后,马料水地区可填海约六十公顷,连同沙田污水处理厂搬走后腾出来的二十八公顷用地,一共可提供一万一千户住房,容纳三万四千一百人。同时还可配合邻近的香港中文大学及其科学园,发展科研及高等教育产业,提供约四万两千个就业机会。报告还指出,在填海时建设生态海岸线可创造更大的生态价值。

对于有意见认为,落实填海会造成水、空气、噪音等污染,影响海洋生态及马鞍山景观等问题,特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表示,马料水地区填海范围大,发展速度快,交通配套设施完善,可作为中期土地供应,适合发展住宅用途。他相信,城市规划委员会将会把种种因素考虑在内,规避不良影响。(吴玉洁、实习生刘佳瑶)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