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子产品展和资讯科技博览揭幕 初创企业热切觅商机

2018年04月14日09: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电子产品展和资讯科技博览揭幕 初创企业热切觅商机

  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13日在港揭幕。包括逾百家初创企业在内的共30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借此机会推广新产品,寻求商机。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今年均已踏入第15届,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继续在两项展览中设立“初创”专区,超过100家初创企业展示各类创新科技产品。

  一家香港初创公司在电子展上展出多款壁挂音乐设备。一幅厚度仅25毫米的挂画,既是艺术品,也是声控助理。它通过“真实无线立体声”蓝牙技术,可让立体声在两个单元同步播放。

  公司始创人林旭告诉记者,使用者利用这款产品可声控调节家中电灯,以及播放音乐。此次参展旨在让更多人认识这款产品,从而扩大商机。

  去年首次亮相春季电子产品展的“科技馆”今年再度成为展览亮点之一,分为“连网家居”“机器人及无人操控技术”“虚拟现实”和“穿戴式电子产品”四大展区。

  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则以“智慧城市:引领未来新方向”为主题,今年新增“智慧城市”专区,聚焦相关解决方案和技术。场内除了实体产品,也有不少资讯科技方案。

  为了帮助没有电子商贸经验的店主增加盈利,来自香港的一家参展商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将实体店和网店结合,打造24小时营业的网上分店。据负责人介绍,这一企业方案同时能优化网购体验,有别于一般网店只提供商品列表,他们的VR网店呈现实体店的画面,让人感觉好像走进了实体店购物,提高趣味。

  这两项展览将持续4天,除展品展示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研讨会、机械人示范、买家论坛等,让电子和资讯科技业界互相交流并了解业内最新发展。

  据贸发局资料显示,电子业是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占香港去年总出口66.2%,达25674亿港元。业内出口多属于高科技产业,以电讯设备、半导体和电脑相关产品为主。去年香港资讯科技(电脑及零件)的出口额达4041亿港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