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将推出以“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题邮票

2015年03月18日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香港邮政将推出以“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题邮票

香港邮政将推出以“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题邮票

纪念邮票(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邮政18日宣布,一套以“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4月2日推出发售。

  《基本法》于1990年4月4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自1997年7月1日起实施。《基本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订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亦规定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

  2015年4月4日是《基本法》颁布25周年,香港邮政发行一套纪念邮票,以志其盛。

  邮票一套4枚,以插画形式阐述在《基本法》实施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现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紧密关系。

  小全张以漫画化的香港地图作为背景,4枚邮票分布在地图上各地区,寓意《基本法》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奠下稳固基础,并提供全面的保障。

  各邮政局将由19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港元1元2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19日至3月25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