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邮票发售

2015年03月31日17: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邮票发售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杨晓霞)香港邮政31日表示,“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邮票将在下月2日正式发售,这是香港邮政首次推出以“基本法”为主题的特别纪念邮票。

  今年4月4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5周年,香港邮政特别发行纪念邮票,以志其盛。4月2日推出的纪念邮票一套4枚,面值分别为1元7角(港币,下同)、2元9角、3元7角和5元。

  邮票上可见,面值1元7角的邮票上印有特区政府总部、立法会综合大楼。

  面值2元9角的邮票上画有深圳湾公路大桥,展示这条通道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

  面值3元7角的邮票上则有中央赠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回归纪念贺礼:位于湾仔金紫荆广场的大型雕塑—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高高的蓝天上飘扬着五星红旗和紫荆区旗。

  另外,面值5元的邮票上画有位于大埔的香港回归纪念塔,是为纪念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而兴建的建筑。

  香港特区面貌丰富,4枚邮票不足以盛载其特色。因此,小全张纪念邮票以香港地图为背景,地图上各区镶嵌着四枚纪念邮票,这包含了来往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启德码头、机场跑道、天坛大佛、昂坪缆车、湿地公园等香港著名地标及设施。两只相互依偎的熊猫也为邮票增添了几分童趣。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表示,小全张邮票寓意《基本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法律保障,展现香港市民安居乐业的景象。

  香港各邮政局4月2日会为所有正式首日封提供特别邮戳服务,印上“基本法颁布25周年”字样以及发售日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