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政改方案:一轮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特首

2015年04月22日12: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公布政改方案:一轮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特首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当日在立法会发表声明说,特区政府将建议全港合资格选民从提名委员会提名的2至3名候选人中,以“得票最多者当选”的方式选出行政长官人选,即只举行一轮投票。

  林郑月娥说,只举行一轮投票,无须要求当选人取得半数以上有效票,而未经填划的选票则继续被视作无效选票处理。此建议不涉及基本法附件一的修改,具体投票安排由本地法例规定。

  林郑月娥指出,在考虑不同的投票制度时,我们需考虑该投票制度是否有利于选出获社会认同的人选、在实际操作上是否切实可行,以及是否简单易明,有助选民清晰表达其投票意向,以及选举所需的时间及资源也较少,这对行政长官产生办法本身已涉及不少程序(包括选民登记、组成提名委员会、推荐阶段、提名阶段、普选阶段等)来说,较有利选举过程的实际运作。(记者牛琪)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洁妍、赵纲)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