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岗海关查获24把走私仿真枪 一香港男子被刑拘

2015年06月26日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皇岗海关查获24把走私仿真枪 一香港男子被刑拘

皇岗海关查获24把走私仿真枪一香港男子被刑拘

  近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渠道查获24把仿真枪。(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深圳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渠道,一举查获仿真枪24把。这是今年以来该关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宗走私仿真枪案件,涉案当事人为香港籍男子,已被当场刑拘。

  6月23日,皇岗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旅检大厅工作时,一名走路姿态奇特的香港旅客引起关员的注意。“该名旅客并没有拖行李箱等大件行李,只背着一个双肩背包。他走路步伐缓慢,整个身子直挺挺的,两个胳膊都向后拉着,根据经验,旅客的背包一定非常沉重。”查验关员小钟说。

  关员立刻对旅客的背包进行开包检查,发现这批仿真枪无论外观、尺寸还是颜色都和真枪相差无几,可以假乱真,部分还采用了金属枪膛。据清点,背包内共有仿真手枪24把。“这些仿真枪均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如果击中人体要害部位,会造成极大的伤害”。

  皇岗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仿真枪属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据悉,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已查获武器弹药类案件20余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杨牧)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