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乡议局庆回归18周年:基本法是香港“定海神针”

2015年06月30日20: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新界乡议局庆回归18周年:基本法是香港“定海神针”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香港新界乡议局主办、新界27乡乡事委员会协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酒会,于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前夕的6月30日下午在新界乡议局大楼隆重举行。新界乡议局新任主席刘业强认为,香港回归祖国18年来,虽然经历了不少风雨,但基本法始终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港部队空军参谋长周绍元大校等主礼酒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及多位特区政府官员、特区行政会议成员代表、特区立法会议员代表,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社团领袖等相聚一堂,共庆香港回归祖国和特区成立18周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代表特区政府致辞说,18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结束逾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洗雪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民族屈辱,这无论对香港、对我们中华民族,都是值得每年纪念、庆祝的大事。尤其是香港回归开启了落实“一国两制”的创举,遵循基本法订立的宪制框架,走上了“港人治港”的民主道路。

  乡议局是特区政府在新界事务上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建树良多。乡议局暨27乡一向爱国爱港爱乡,协力推动新界发展。“一国两制”成功落实,既有赖国家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团结齐心。

  刘业强致辞指,从回归祖国那一刻起,香港就进入了新时代。18年来,通过特区政府和港人的不懈努力以及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贯彻落实,香港继续成为全球最自由开放、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期间香港虽然也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但基本法始终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

  事实证明,只要依据基本法办事,纵然有些事情在特定的环境下未能够做到,人们对前景的信心、香港稳定繁荣的局面,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动摇。

  他表示,新界乡议局将一如既往,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传统,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在过往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的团结合作,为维持香港的稳定繁荣,作出更大的努力。“祝国家国泰民安,香港明天更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洁妍)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