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港部队联合军演首次对香港公众开放

2015年07月05日0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4日电  (记者陈然)今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屯门青山野战训练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驻军18年来首次向香港公众开放军事演习。参与演习的军事装备均为现役国产作战装备。

  演习中,一股武装分子遭海空打击后,利用香港青山地区地形组织仓促防御,企图伺机向港九地区实施渗透破坏活动。驻港部队迅速对当面之敌实施联合打击、正面强击和分割围歼。通过演习,实际检验联合火力打击、立体兵力投送、多路协同攻击、特战渗透破袭等具体作战能力。

  此次演习代号为“香江卫士—2015C”,是驻军“香江卫士—2015”系列演习和“七一”军营开放的一部分,以陆空联合行动为主。5月下旬以来,驻军已先后组织了以海上防卫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5A”和以防空作战行动为主的“香江卫士—2015B”演习。

  驻港部队是解放军首支三军联合编成的部队,进驻18年来,严格落实基本法和驻军法赋予的职责,按照强军目标要求,不断强化使命课题实战化训练,履行防务能力不断提升。此次演习综合反映了驻港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成效。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等、部分立法会议员和大中小学校长等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5日 04 版)

(责编:白宇、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