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家科研基础设施将向香港科研人员开放

港科院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峰会

2015年12月07日0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颜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6日在香港表示,科技部将很快把一批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信息向全社会公布,在今年年底将把相关科研设备向香港科研人员开放。

  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在港实施10周年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授牌仪式6日在香港科技园举行。万钢在授牌仪式上表示,科技部将把一批国家重点科学工程和实验装备信息通过互联网公布,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据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颜昊)刚刚成立的港科院6日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万钢表示,香港是科学高地和创新重镇,是良好的国际化创新交流平台,也是国家创新体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以来,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在支持香港科研人员参与国家科技计划,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推进科技园区和创新性企业合作,支持两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7日 09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