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义工联盟举行2016杰出义工嘉许礼

2016年01月1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举行。(摄影:郭晓桐)
2016香港义工联盟杰出义工嘉许礼举行。(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1月10日电 香港义工联盟9日举行主题为“凝聚爱心、幻化无穷义工力量”的2016杰出义工嘉许礼,表彰香港各义工团体的无私奉献。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席林武、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特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活动,与逾600支义工队共同传递义工精神,分享一年来的成绩与喜悦。

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致辞中表示,义工联盟虽然成立不到两年,已进行了多项社区活动,服务惠及超过40万位基层人士。他也提到,特区政府在本财政年度用于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达597亿港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4%。至今,香港已有逾125.9万人和超过2796个机构,登记成为个人义工及义工运动参与机构,在2014年提供了超过2240万小时的义务工作。

香港义工联盟嘉许礼筹委会主席蔡加赞表示,义工联盟去年下半年设立了“义工紧急援助基金”和“紧急援助基金”,支援面对突发事故的有需要人士,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香港义工联盟嘉许礼筹委会主席马浩文则表示,义工联盟期待通过表彰优秀的义工,推动不同类型的义工服务走进社区,希望构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本次嘉许礼依据义工服务的时长和表现,评选出“优秀义工”、“优秀青年义工”和“优秀义工队”三大奖项。一位获得“优秀义工金奖”的新界义工刘焯荣今年已有八十岁,去年他的义工服务工作时间高达800个小时,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做义工服务,直至身体应付不了才会退休。

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7月1日成立,目前团体会员以发展至38个,覆盖全港逾600个义工队及逾6万名义工。义工联盟将每年的7月1日定为“全港义工服务日”,推动多元化的义工服务发展,鼓励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郭晓桐)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