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 “三大天王”争夺影帝宝座

2016年01月30日2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香港导演尔冬升出席提名公布记者会。(摄影:郭晓桐)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香港导演尔冬升出席提名公布记者会。(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1月30日电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29日公布提名名单,香港“四大天王”之中的郭富城、刘德华和张学友,以及影帝级演员张家辉、梁家辉将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宝座。电影《踏雪寻梅》、《智取威虎山》分别揽入13项和11项提名,预计将成为本届金像奖的大赢家。

电影《踏雪寻梅》、《智取威虎山》、《叶问3》、《五个小孩的校长》以及《十年》入围“最佳电影”提名;“最佳女主角”入围演员包括汤唯(《三城记》)、杨千嬅(《五个小孩的校长》)、张艾嘉(《华丽上班族》)、林嘉欣(《暗色天堂》)和春夏(《踏雪寻梅》)。

影帝级明星刘德华(《失孤》)、张家辉(《陀地驱魔人》)、梁家辉(《智取威虎山》)、张学友(《暗色天堂》)与郭富城(《踏血寻梅》)将争夺“最佳男主角”。

本届金像奖本届金像奖将以“童声?同戏”为主题,以展现香港电影工业的创新、成熟、与时俱进的视力。颁奖典礼将于4月3日于香港举行,届时第34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及最佳女配角得主王菀之,曾两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著名影星刘青云将担任典礼司仪,共同宣布19项奖项评选最终结果。(郭晓桐)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