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深联手关爱失禁老人发起“3元安宁6小时”公益活动

2016年03月1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港深联手关爱失禁老人发起“3元安宁6小时”公益活动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 为了弘扬社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老人用品新观念,由深圳市乐颐社工中心发起的“3元安宁6小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16日举行。该活动获得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的支持,来自香港与深圳的15家企业机构以爱心捐助的形式,帮助失智失禁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据深圳乐颐社工总干事介绍,在日常护理老人的工作中发现,部分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导致他们时常睡在潮湿的环境,对身体与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此次发起“3元安宁6小时”项目,旨在倡导社会敬老助老的理念,号召人们捐助3元即可帮助一位失禁困难老人使用纸尿裤,度过安宁的6小时。

香港企业家、特区政府安老事务委员会委员苏陈伟香表示,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捐助机构之一,她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促进香港与深圳的民间慈善交流。香港企业将与深圳市老人颐养院、深圳乐颐社会服务中心合作,提供针对失禁老人生活困难的评估、社区倡导和募捐,以及老人纸尿裤更换技术培训等服务。

深圳市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院长也表示,该公益项目吸引了深港两地众多爱心单位的支持,除了弘扬社会敬老的美德,也希望借此倡导以老人健康用品解决现代家庭养老困境的新观念。(郭晓桐、吴玉洁)

(责编:郑姗姗(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