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台湾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唯有慈悲”现代艺术展今起在港开展【5】

2016年05月27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琉璃“是美丽的,必绽放!”系列
琉璃“是美丽的,必绽放!”系列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记者陈然)今日起,由琉璃工房主办的“一个人,做她相信的事”——杨惠姗“唯有慈悲”现代艺术展在香港九龙塘又一城商场隆重开展。琉璃工房创办人兼艺术总监、艺术家杨惠姗与琉璃工房创办人兼执行长张毅一同出席展览开幕典礼。

致力创造非凡琉璃艺术的杨惠姗与张毅,与香港有着不解之缘。他们用琉璃连结世界,传递佛法禅意,作品曾获香港设计中心亚洲设计大奖。

杨惠姗在开幕礼上分享创作缘起时表示,在敦煌莫高第三窟,她被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壁画深深感染,壁画已有800余年历史,日渐剥落,于是她决心以琉璃艺术延续这份慈悲和智慧。她动情地说,拥抱慈悲,做自己相信的事,就可以得到快乐,这也是本次展览的意义。

本次艺术展为期10天,将展出杨惠姗近年的经典作品系列,包括全球最大的琉璃观音像“千手千眼千悲智”、由琉璃复铸法打造的“无相无无相”系列、琉璃“转经轮”系列以及新琉璃花“是美丽的,必绽放!”系列等。

其中,高2米、宽1.7米的琉璃观音像“千手千眼千悲智”于2012年完成,以脱蜡法铸造,呈现一种身如琉璃,内外明澈的澄净光明,更是世界玻璃艺术史上现存最大、最细致的佛像艺术作品。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