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中山市首次在港举行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

2016年08月09日2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山市副市长杨文龙在会上致辞(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中山市副市长杨文龙在会上致辞(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人民网香港8月9日电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8日在香港首次举办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旨在促进中山市和香港在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健康服务等多个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会上共签约了11个项目。

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梁丽娴、中山市副市长杨文龙、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李阳春、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及内地事务部经理姚润瑜等来自内地和香港的200余人士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中山市副市长杨文龙向大家介绍了中山市的投资环境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山交通区位突出,中山市一直是珠江口岸重要的交通节点,广珠城轨、京珠高速、太澳高速贯穿南北,中江高速、西部沿海高速横跨东西。目前香港到中山需要2.5小时车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后,香港、深圳到中山的车程将缩短至60分钟,为两地带来海量、便捷、低成本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资讯流。

杨文龙还提到,中山市拥有3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16个省级技术创新专业镇。家电、灯饰、五金、家具等传统产业集群在中山发展较为成熟;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电子资讯、新光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也在蓬勃发展,为发展现代服务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李阳春致辞时指出,希望大家可以像当年支持制造业一样支持中山的现代服务业;同时,把香港的银行金融等优势资源引入中山。他还鼓励青年能利用好政策,在中山创新创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新科技。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重点介绍了翠亨新区,它位于中山市东部沿海地区,是广东省首批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也是首批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