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湖南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港举行

2016年08月11日18: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在推介会上致辞(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在推介会上致辞(摄影:实习生黄夏歆)

人民网香港8月11日电 今日,由湖南农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南省分会联合主办的2016“情满香江”——湖南(香港)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等120多位嘉宾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谈到,香港不仅是湖南省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占湖南省出口总值的1/4,也是湖南省农业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目前,港商投资的湖南农业总额超过百亿美金。

戴道晋还强调,现在正是港商入湘的好时机。湖南正享受建设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战略等多项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时,湖南省高速铁路通车里程排在全国第一位,乘坐高铁从湖南到香港只需要三个半小时,鲜活农产品可以很快摆上香港人的餐桌。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在发言时表示,湖南省今年组织了37家企业参加由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美食博览和香港国际茶展,规模超过历届。去年,湖南省参展团成果丰硕,参展企业中有600多位客户进行了贸易洽谈,成交额达36万美元。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发言时称,在2016香港美食博览期间,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与三湘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在香港设立“湖南农产品香港展销中心”,长期主营湖南各类优质农产品。在展销中心开业后,香港市民可以更便捷地买到湖南优质产品。

在今年的香港美食博览上,湖南商家为香港消费者带来了黑茶、绿茶、柑橘产品、山茶油、畜禽产品、杂粮、蘑菇、果酒等湖南特色优质产品。(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