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6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港举办

2016年09月1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6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书画名家邀请展近日在香港开幕。(摄影:陈瑶)
2016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书画名家邀请展近日在香港开幕。(摄影:陈瑶)

人民网香港9月12日电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香港紫荆杂志社和香江集团等机构协办的“2016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书画名家(香江)邀请展”近日在香港举行。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国家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吴志华等嘉宾莅临主礼。

本次画展是第十七届“香江明月夜”庆中秋系列活动之一,共邀请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甘肃、北京、香港的23位少数民族优秀画家,与以画少数民族题材为主的画家一同相聚香江。展出的百余幅作品栩栩如生,各具特色,为香港市民呈上一场盛大的民族艺术飨宴。

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代表主办机构致辞。杨勇表示,融合、综合、共存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而此次画展正体现了中华文化“合”的理念,不仅是民族和地区间的融合,更有文化与经济、政治之间的融合。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吴志华说,展览汇集的艺术品题材非常丰富,有山水、风景、人物;技巧也非常高超,既有传承又有创新。他希望,参与展览的香港艺术家能与来自内地艺术界的朋友多些交流,在文化艺术界展现香港的“超级联系人”作用。

受邀的少数民族书画家均表示,参展的画作涵盖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映射着各民族的文化底蕴与民族精神,是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香港各界了解少数民族生活的平台。他们希望透过此次画展,增进香港市民对少数民族的了解,加强香港和内地的艺术沟通与交流。

“香江明月夜”庆中秋系列活动是香港回归祖国后,由国家文化部在香港主办的大型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