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菁英会第九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16年10月0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菁英会第九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吴玉洁)
香港菁英会第九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10月8日电 日前,香港菁英会第九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出席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菁英会主席卢金荣回顾了菁英会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香港青年团体,菁英会一直秉承“汇聚青年精英、研究传播国情、关注社会热点、构建时政智库”的宗旨,鼓励香港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和青年活动,加强和内地青年交流往来。目前,菁英会已经连续数年举办“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菁英论坛”等大型高端论坛,同时举办实习计划、领袖课程、国情研讨、创业比赛等各类活动,让香港青年有机会在社会事务上提出意见。未来,香港菁英会将继续服务青年,探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青年参与特区和国家发展搭建平台。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肯定多年来菁英会为香港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推动青年发展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于7月正式设立3亿元的“青年发展基金”,以配对形式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支持青年人创业。他指出,香港的国际化程度确立了香港在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地位,下一代的青年人必须走出香港,认识祖国、认识世界,把握全球一体化和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

香港菁英会成立于2007年5月,目前会员超过800人,涵盖香港各界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及骨干。据悉,菁英会在过去十年中为香港培养了不少精英人才,其中包括4名特区立法会议员,16名区议员及11名特区选委会委员。(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