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

2016年10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工会联合会等机构主办的“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仪式6日举行。(摄影:陈瑶)
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工会联合会等机构主办的“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仪式6日举行。(摄影:陈瑶)

人民网香港10月8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工会联合会等机构主办的“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启动仪式6日举行。特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工联会副理事长唐赓尧、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新闻及公共关系部主任孙振、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香港菁英会主席卢金荣等担任主礼嘉宾。

主办方之一的香港文汇大公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晓晴在仪式上介绍了国情知识大赛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2011年开展“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以来,比赛在学界和社会各界逐步建立号召力,成为香港学生、市民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之窗。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培养有文化、有见识、有理想,对国家和香港都有贡献的人才,一直是各界的目标。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中涉及的历史、地理、人文、社科知识,使大家对祖国更加了解,激发民族自豪感。

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也表示,比赛已举行多届,一直得到香港中小学的支持,对提高学生对国情的认知十分有帮助。如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外交、经济中的新领域,以及传统的历史、地理、文化,大赛均有涉及,将全面提升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工联会副理事长唐赓尧指出,建立年轻人的国家归属感,就要重视引导其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知,逐步建立认同。他希望“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能推动学生对国情的学习,注入更多正能量。

本届国情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港小学、中学、大学及专上院校在校学生和市民大众,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题目将由香港和内地知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定,内容涵括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艺术和时事等,以期在比赛的过程中,让学生增加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培养常阅读、多思考的良好学习习惯。(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