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中华文化·新世界2016”活动启动礼

2016年11月1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主礼嘉宾进行亮灯仪式。(摄影:陈瑶)
主礼嘉宾进行亮灯仪式。(摄影:陈瑶)

人民网香港11月11日电 由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主办的“中华文化·新世界2016”,10日在香港举办启动礼。一系列文化活动随即展开,让香港学界和市民得以引古溯今,深入了解亚欧大陆的历史,感受丝绸之路的发展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局长刘江华以及项目的赞助机构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相关人员亲临主礼,为中华文化的“新世界”揭开序幕。

启动礼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今次项目的主题“丝路行者——欧亚大陆的前世今生,将灿烂的文明古道与当下生活接轨,加深公众对丝绸之路的认识,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互相呼应。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正积极举办“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展出国家8个重要海上丝路城市的不少珍贵文物,令陆上与海上之路的展览汇聚香港,互相辉映。

刘江华还提到此次活动的另一项目“丝路行者——学生大使选拔计划”。刘江华说,特区政府与民间机构积极推动青少年交流学习,组织多项活动,相互推动,必能为青年人带来诸多益处。民政事务局也积极资助香港青少年到各地交流,特别是近年来支持香港的大学生到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等文博机构实习,亲身认知并体会国家历史文化。12月,还将有30多个青年交流团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交流。

据介绍,以“丝路行者——欧亚大陆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中华文化·新世界2016”由10月持续至2017年8月,通过一系列文化图片展、座谈会及学生考察项目,让香港学界及公众了解、学习中华文化,并结合当前时势,与当下生活接轨。预计每年参加活动人数将超过10万人。(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