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的士将加价香港打车那些你需要知道的事

2017年02月10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时隔三年多,香港的士(出租车)将于4月再次迎来涨价。对于内地游客来说,除了价格,香港打车还有很多需要了解的地方,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在香港打车有哪些需要知道的事吧。

  香港的三色的士

  根据香港运输署网站的介绍,依经营范围不同,香港共有三种颜色的出租车。

  网络图。

  红色的出租车是市区的士,俗称“红的”、“红艇”,可以在香港的大部分地方行驶(东涌道及南大屿山的道路除外)。

  网络图。

  绿色的为新界的士,因其绿色的漆身而被俗称“绿的”或“草蜢”,主要在新界东北部(即沙田以北)及西北部(即荃湾以北)营运。

  网络图。

  蓝色的士为大屿山的士,也被称为“蓝的”、“蓝灯笼”、“蓝精灵”或“屿的”,只可在大屿山及赤鱲角行驶。

  另外,所有颜色的士均可在香港国际机场客运大楼及香港迪士尼乐园提供服务。

  所以,如果想要在香港打车,尤其是需要“跨界”的话,打车前可要看清车的颜色,因为有的颜色的出租车的运营范围是受限的,打错车可能无法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