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培育青年人才 推动香港发展

2017年10月11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 (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表示,未来特区政府将加强推行各项对青年人的培育计划,开拓青年人视野,培育优秀人才以长远推动香港经济及社会的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由2019/2020学年起持续推动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资助每届最多100名本地杰出学生到香港境外升读世界知名大学。同时,特区政府也将继续积极推广香港高等院校学生海外实习计划,并积极与更多合适的国家签订新的工作假期计划协议,增加香港青年人到海外工作和实习的机会,从而开拓视野。

林郑月娥指出,随着香港和内地合作交流不断加深,未来两地会有更多具特色及深度的实习机会,让青年有机会加深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和所带来的机遇。因此特区政府将在未来五年继续增拨资源以推动及优化各个青年发展项目,特别是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到内地实习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各地的职场文化和就业前景,建立人际网络,有助扩阔他们的视野及规划未来职业生涯。

此外,特区政府计划以“民商官”三方协作的模式推行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支持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及青年人创业,以及支持文化艺术发展。林郑月娥呼吁更多活化工厦和商厦业主参与计划,为青年人提供平台,以带动社会各界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的风气。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