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交通补贴计划 超过200万市民受惠

2017年10月11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1日电(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建议,推出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预计超过200万名香港市民受惠,每月最多可获得300港元的交通补贴。

林郑月娥指出,为缓解市民长途公共交通费负担,特区政府经研究后建议推出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凡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400港元的市民,超过400港元以外的交通费,可获25%的补贴,金额以每月300港元为上限。补贴计划将包括港铁、专营巴士、专线小巴、渡轮及电车的费用,无须额外申请。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未来3个月向特区立法会申请拨款,获批后在一年内落实该计划。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