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推动科技研发

2017年10月13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近日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记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已定下目标,将香港研发总开支在五年内大幅增至每年约450亿港元,即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73%增至约1.5%。

杨伟雄指出,研发是创科资源,将成果商品化、发展新产品和服务,能为香港创造财富和工作,特别是为青年人提供优质工作,支持青年创新创业。香港的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增加资源有助于促进香港大专院校进行更多的项目研究。

杨伟雄还表示,为积极吸引私营机构增加科技研发的投入,特区政府推出超级税务优惠。企业首次200万港元合资格研发开支可获300%扣税,余额则获200%扣税。特区政府期望借此将公私营机构研发开支比例,由现时的公营主导扭转至以私营为主导,以促进双创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陈瑶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