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学泰拳做义工 “逆风计划”助香港问题少年改变人生

2017年10月15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5日电 由香港青年协会青年违法防治中心及建灏慈善基金联合举办的“逆风计划”,透过社工辅导及泰拳训练,为问题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该计划14日首次于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逆风嘉年华”,近40位青少年展示泰拳训练的成果,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香港特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建灏慈善基金主席罗建一,以及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等出席开幕典礼。

 罗建一表示,建灏慈善基金于2015年决定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逆风计划”,希望透过泰拳这项运动,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毅力和自律性,为问题青年带来正面影响;经过两年的发展,项目学员数目已由30人扩展到238人。他指出,未来“逆风计划”将引入不同的运动项目,并加强与不同的社福机构合作,期望可以将计划拓展至全港学校,惠及更多青少年。

 何永昌表示,该会青年违法防治中心一直致力协助问题或边缘青少年,提升他们抗逆能力,积极培养守法意识。他乐见众多青少年经过刻苦磨练,满怀自信地完成泰拳训练,并确立了人生方向和目标。

据了解,“逆风计划”主要针对11至24岁的问题青少年,透过每星期一次的泰拳训练课程,以及参与义工服务,培养青少年的毅力和乐观态度。该计划首年成效理想,青少年的行为有显著改善,当中九成半学员没有再参与犯罪违规行为,八成半学员的自律性有所改善,此外,建灏慈善基金更资助部分杰出的学员,参加公开比赛及培育有潜质的青少年以泰拳运动作为职业,协助他们实践梦想。(吴玉洁)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