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安全城市指数榜 香港排第九

2017年10月1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近日,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2017年安全城市指数报告,香港在60个城市中排名第九位。

报告就49项指标及数码安全、卫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四大因素进行评分,香港得86分,在60个城市中排名第九,较2015年发布的排名上升两位。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东京、新加坡与大阪。

报告提及香港在“数码安全”方面表现出色,又指2015年后香港特区警方设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有助于资讯科技鉴证,并有效地预防了科技罪案,因此香港在此项排名中获得全球第五名。此外,香港在基建及个人安全领域均排第七名,在卫生安全方面则排第24名。

报告指,基建安全及人身安全排名较高的城市,都是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城市,而且大部分位于亚洲;而欧洲有八个城市挤身前20名,当中最安全的是荷兰阿姆斯特丹,排名全球第六位。(陈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