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台风“卡努”袭港 逾22人伤

2017年10月17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台风“卡努”15日吹袭香港,造成至少22人受伤,逾500航班延误或取消。香港特区天文台当日挂起八号强风信号,于今日凌晨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据香港特区政府15日晚公布的消息,台风“卡努”袭港期间,共有202人入住香港特区民政事务总署开放的21个临时庇护中心,共22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

受到“卡努”来袭影响,香港国际机场出现大批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15日晚上8时,共有479班次航班延误、73班次航班被取消。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16日表示,受“卡努”影响,机场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预计全日可处理1160班航班。

香港天文台表示,这是香港天文台年内发出的第五次八号强风信号,情况较罕见。上一次一年内发出五次八号信号还是在1999年。

据天文台气象专家分析,今年区域内的台风较多,或因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北部的海水温度比正常水准偏高,利于热带气旋的产生和维持;同时,位于西北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脊有利于气流引导热带气旋进入南海北部和香港附近地区。在这两个条件的同时作用下,香港今年受到较多的热带气旋的影响。(陈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