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天文台获誉为“百年观测站”

2017年10月1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9日电 香港天文台位于尖沙咀的总部观测站近日获世界气象组织认可为首批百年观测站之一。天文台台长岑智明18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证书颁发典礼,接受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颁发认可证书。

岑智明在典礼上表示,这项国际认证对天文台总部来讲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天文台1884年开始进行恒常气象观测,搜集的数据记录130年来全球暖化趋势,已被香港特区政府列为法定古迹。在国际业界及香港社会民众的认可下,天文台将努力维持高质素的天气和气候观测水平,为市民及学界提供更精准的信息数据。

佩特里·塔拉斯表示,世界气象组织设立长期观测站认证计划,是为嘉许世界各地能够达到客观评估准则的长期观测站。而香港天文台获此荣誉,代表天文台观测数据对香港以至全球都是重要的天气和气候信息来源。

据悉,首批获认可的长期观测站共60个,分布世界各地。在亚洲地区九个获认可的百年观测站中,香港天文台总部历史最为悠久。(陈瑶)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