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在香港启动

2017年10月19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9日电 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18日在香港举行启动仪式。大赛汇集来自香港特区、深圳、新加坡三地的企业和初创者,旨以互联网打破地域界限,促进跨境金融合作。

据介绍,比赛分为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新创企业、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三个组別,评审准则包括创意与创新、技术及功能、市场表现及前景、品质以及对行业或社会的影响五个范畴。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今年的比赛是第二次与深圳业界合作,并首次邀得新加坡业界支持,希望能扩大比赛范围,吸引亚洲区有志之士参赛。香港、深圳与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发展具有极高的互相参考价值。虽然目前来看,香港的金融科技相对落后,但其未来发展潜质很高。

洪为民认为,香港和新加坡都是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金融科技发展有良好潜力及前景。对互联网来说,只有跨境才会走向国际,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跨境合作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陈瑶)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