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香港雇员明年整体加薪幅度为3.7%

2017年10月20日13: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浸会大学19日发表薪酬及福利调查报告,预测香港雇员明年整体加薪3.7%,平均加薪3.5%至3.8%,较今年介于3.6%至4%的平均加薪幅度下降。

  报告指出,加薪最高的行业是餐饮业,预计明年整体加薪4.6%,前线员工的加薪幅度达5%;加薪幅度最低的是制造、零售及贸易业,只有3.3%。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薪酬调查主任梁伟佳分析,虽然近期香港经济转好,但来年消费物价指数、经济增长等会否出现跌幅仍是未知之数,因此雇主一般对来年薪酬调整幅度的倾向保守,届时实际加幅未必低于整体的3.7%。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系高级讲师叶伟光则认为,香港过去数年的经济政策及新兴行业,都没有特别亮点,打工一族的薪金不会有大增幅。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