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珠艺师花近800万粒玻璃珠制《清明上河图》画卷

2017年10月24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多位珠艺师花费超过10年时间,以近800万粒玻璃珠制作《清明上河图》珠绣画卷,希望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幅大型珠绣画卷长约18米、高0.65米,参照了《清明上河图》“清院本”及“宋本”两个版本。通过十多对巧手,将近800万粒玻璃珠一针一线绣在布上。

  81岁的陈春华是这幅珠绣画卷的构思者,他在上世纪60年代开设珠绣工场,十多年前结束工场,专心设计这幅画卷,“一开始就知道很困难,不容易做。”

  有参与制作的珠艺师称,绣画过程并不简单,最大的困难是要用珠粒表达画笔下的图象。

  陈春华与制作团队希望通过这幅珠绣《清明上河图》,鼓励香港年轻人追思远古,欣赏古人生活之余,还学会欣赏自己的生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