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新税务措施有助于提升香港竞争力

2017年10月24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王安然)香港特区政府23日举行了税务新方向高峰会,提到将香港企业首200万元的利得税率由16.5%降至8.25%,从而减轻数以十万计中小型企业的税务负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议开场发言时提到,中小型企业是香港本地经济的中流砥柱,占据整体企业超过九成,对香港社会贡献良多。今年底之前,特区政府会就两级制利得税,向特区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期望尽快通过,以便下一征税年度实施新的税务制度,为香港企业带来利好。

林郑月娥指出,近年世界各国陆续推出新的税务措施,面对全球激烈竞争,香港特区不能固步自封,需要以创新思维检视税务措施,便利营商。她还表示,新的税务措施短期内会减少税收,但长远来看可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带来额外的税收,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