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协冬季“背包行”体验旅人活动开始接受报名

2017年10月25日1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青协冬季“背包行”体验旅人活动开始接受报名

  据港媒报道,由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一友情”计划——2017年冬季“背包行”体验旅人活动第六季正接受报名。年龄为18岁至35岁的香港青年均可参加,参与者可组成2人至6人团队,撰写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计划书,以创意互动交流展开自设的背包旅程。成功入围的青年朋友,将按照其计划到访国家,得到港币2000至6000元不等的资助。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3日。

  香港青年协会开展的“一带一路一友情”计划共有五项活动,包括“背包行”体验旅人、特色学习团、电影欣赏、文物展览和讲座,以及多媒体教材等,目的是协助青年思考并探索全球的新形势和新机遇,鼓励青年“走出去”增广见闻、开拓视野,加深彼此认识、交流、联系和合作。

  “一带一路一友情”特色学习团到访哈萨克斯坦。图片来源于香港《文汇报》

  香港青年协会青年交流部督导主任邓良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国家富有远景的策略蓝图,青年应加强认识当中的机遇和挑战。年轻人应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观察,并探讨对自身发展的新机遇。

  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陈卓禧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刚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及会增加资源,让青年人透过不同形式和主题到内地和海外交流,这些机会非常难得,寄望青年把握时机,放眼世界。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