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机场"行李通"11月上线 12月推智能登机柜台

2017年10月27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下月起可透过“行李通”预先知道行李去向。图片来源:香港机管局

  据港媒报道,作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香港国际机场又有新措施提升服务水平。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10月26日宣布,11月中正式推出行李送达通知服务“行李通”。当旅客抵港时,可通过手机了解其行李送达运输带的时间。此外,机管局亦将于12月推出120部移动智能登机柜台“iCUSS”,方便旅客在抵达机场前可事先完成登记手续。

  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旅客要使用“行李通“,须购买具有二维码的“My TAG”挂牌(价值港币30元或90元皮制挂牌),并于托运行李前挂上“My TAG”,再利用机管局应用程序扫描二维码,行李即可连结手机。当旅客抵港时,透过手机可得知行李抵达运输带的时间。据介绍,该功能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准确度高。

  据他透露,机管局未来也将推出室内导航,协助旅客寻找机场设施和商店;以及会增加脸部识别系统的应用,旅客进入禁区及登机前需经系统检查,提升机场安保程度。

  此外,机管局将于12月推出移动智能登机柜台“iCUSS”。有别于一般自助登机柜台,iCUSS可一并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标签,且适用于任何航空公司的登记手续。初期将推出120部,未来将考虑放置于主题公园、会展及酒店等地点,让乘客在机场外自助办理登机手续。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