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知创空间”启用 建立创新科技生态

2017年10月28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的“知创空间”27日启用,通过技术支援和知识分享,协助初创企业和创客将创意转化为工业设计、原型及产品,从而培育香港的初创生态。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等主持了“知创空间”的开幕礼。林宣武表示,“知创空间”旨在培育香港的初创文化,推动“再工业化”,也会为创客、设计师、学生提供服务,推动香港的创新文化。

林宣武说,除了有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知创空间”还有生产力局专家提供“一条龙”技术支援的优势,帮助初创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产品开发、生产、检测等科研商品化过程的难题。

据介绍,“知创空间”的服务包括协助初创将设计意念转化为成品,并在市场推出;加强生产力促进局与其他初创空间的参与者交流协作,为初创企业联系合作伙伴,促进业务成长;成为扶助香港初创社群的一分子,应用“工业4.0”技术引导产业变革。

位于生产力促进局九龙塘总部的“知创空间”占地约800平方米,设有各款先进的高端软、硬件设施,包括不同类型的3D打印机、激光切割工具、电脑辅助工程软件、动作捕捉系统、虚拟实境/扩增实境(VR/AR)应用程式开发设备等。(记者张雅诗)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