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教育局设立STEM教育中心

2017年10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日前在艺术与科技教育中心设立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中心(STEM教育中心),加强支持学校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方面的教育工作。特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主持本次中心开幕典礼。

杨润雄致辞时说,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强化香港科研和创科发展,新中心的设立就是为配合其倡导。特区教育局致力于提高学生学习科学、科技和数学的兴趣,公布“计算思维——编程教育”小学课程补充文件,协助学校有系统地在课堂上讲授相关课题;与此同时,教育局正落实《推动STEM教育——发挥创意潜能》报告中的多项建议和策略,及时更新课程,令课程内容与科学和科技的最新发展更符合。

据悉,教育中心的创客空间备有全彩立体打印机、立体扫瞄器、激光切割雕刻机等先进设备,可让学生参与更多探究、设计与制作的学习活动。(陈瑶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