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便利营商环境排名全球第五

2017年11月01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日电 世界银行10月31日发表《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特区在便利营商排名榜位列全球第五。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过去十年,香港特区一直位列前茅,排名充分肯定特区政府推动方便营商的工作。

据悉,该报告以十项指标比较全球190个经济体在便利营商方面的整体表现。香港在开办企业和缴纳税款方面均高踞第三位,在取得供电方面排名第四,在申请建筑许可方面稳占第五位。而香港今年排名较去年微跌一级至第五位,主要原因是在企业解决无力偿债的框架方面得分下跌。

特区政府表示,会尽力确保香港公司破产制度与时并进,紧贴国际发展趋势和标准,并不时检讨有关政策、法例和程序,以期更有效管理清盘事宜和加强保障债权人。政府也正拟备条例草案,设立法定企业拯救程序。(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贾文婷、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