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成立专业协会助推飞机租赁及航空金融业发展

2017年11月02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1日在香港成立。该协会由来自香港本地和全球各地航空及融资行业的运营者组成,旨在推动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金融行业的合作和发展,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会长许汉忠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业的发展将为香港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价值。香港连通内地与世界的地缘优势为其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航空和金融中心奠定了基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她表示,特区政府也在开拓新的商业领域以促进香港经济的多元化,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产业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协会的成立将帮助香港的相关产业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更好地亮相于国际舞台。

据了解,该协会已吸引相关行业的共22家单位参与,包括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美国航空租赁公司、亚太航空租赁集团、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等飞机租赁商、航空公司承担商、银行及金融机构。

香港特区《2017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于6月28日获立法会通过,新的税制将宽减合资格的飞机出租商和飞机租赁管理商的利得税,吸引航空融资或飞机租赁公司在香港发展相关业务。(李雯迪 颜昊)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