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明代海贸文物展

2017年11月0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文物探知馆宣布,从今日起至2018年3月4日举行“牵星过洋——明代海贸传奇”展览,展出约200组明代古船文物和香港出土的明代陶瓷器物,反映当时海上贸易蓬勃的情况。

本次展览重点展品包括“青花象首军持”储水瓶,饰有蟠螭和莲池鹭鸟纹的“青花五彩描金四开光碗”,明代纸钞“大明通行宝钞”,古船备有的中药材、食材和生活用品如茯苓、铜针灸针和骨骰子等。展览还将展出在大屿山竹篙湾和大埔碗窰出土的明代陶瓷器物,让巿民认识香港在南海贸易的角色。

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广东省博物馆合办,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等今日主持开幕典礼。(吴玉洁)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