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蓝屋获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卓越奖

2017年11月0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日前宣布,香港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项目蓝屋建筑群,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卓越奖项。这是香港保育历史建筑项目首次获此殊荣。

蓝屋建筑群是香港第二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之一,主要由3幢建于上世纪20至50年代的唐楼——蓝屋、黄屋和橙屋组成。该址已被活化为多功能建筑组群“We哗蓝屋”,为小区提供居所和多元化服务。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的评审委员会从43个申请中,选出蓝屋建筑群获得卓越奖项。获奖评语指,该项目不仅保留了建筑物,还保留了当地小区活生生的历史及文化,这为区内其他面临同样发展压力的地区带来启发。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表示,获得该奖项令人鼓舞,不但肯定了香港在文物保育方面的努力,证明了本地活化再利用政府历史建筑的水平受到国际认可,还肯定了“留屋留人”的保育活化概念,透过让整个小区在活化过程的积极参与,达到最佳的保育方案。(吴玉洁)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