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有逾27万人登记捐赠器官

2017年11月1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通过各界努力,目前已有逾27.4万名香港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登记。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日前以“器官捐赠 齐齐讲!”为题,庆祝本年器官捐赠日和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成立九周年,鼓励市民将捐赠器官的意愿告诉家人。

陈肇始表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去年6月底推出,至今已获超过550个团体、企业和学校支持并签署,承诺在组织及小区推广器官捐赠文化。她指,不同意见调查反映,市民对器官捐赠的话题仍然十分忌讳,社会各界需多讨论和思考,才可改变观念。

为响应今年的庆祝活动,18个港铁站今日设推广器官捐赠摊位,欢迎市民即场填写器官捐赠表格。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宣传车本月将到访18区不同地点,鼓励巿民于中央登记名册登记意愿,并把意愿告诉家人。(吴玉洁)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