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考虑上调红隧及狮子山隧道收费

2017年11月13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日前完成对香港六条隧道交通研究的初步评估后指出,必须适上调红磡海底隧道和狮子山隧道的收费,同时减低替代隧道的收费,以作有效分?,建议重点调整私家车、出租车和电单车的隧道费。

根据特区运输署的统计,3条过海隧道中,红磡海底隧道和东区海底隧道目前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交通需求,已超越各自的设计容车量达77%及38%,导致堵塞情况严重。另一方面,西区海底隧道同时段的交通需求则只占其设计容车量的90%左右,因此特区政府将考虑提供合适补贴,以降低西区海底隧道的实际收费,但有关安排及金额必须获得西隧公司同意,需要进一步商讨。至于3条陆上隧道,狮子山隧道和大?山隧道目前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交通需求,同样超越各自的设计容车量的35%及38%。

文件指出,红磡海底隧道和狮子山隧道的收费在过去18年间一直没有调整,目前收费是全港三条过海隧道和三条陆上隧道中最低。因此,特区政府建议,定期调整隧道费,以维持车流量合理分布,同时制定不同隧道收费的加减方案,考虑在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交通较低时间,实行不同收费,调整重点将针对私家车、电单车及出租车的隧道费。(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