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CCG香港委员会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1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香港委员会(CCG Hong Kong Council)成立仪式12日在香港举行。该委员会以“为中国介绍世界,为世界介绍中国”为宗旨,立足香港、放眼中国、走向全球,集合产官学研各界力量,合力为香港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化人才政策等发展议题建设提供研究与咨询。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致贺信表示,CCG香港委员会的启动,对于推动粤港澳三地的深度融合,加强三地政府、企业、金融和人员交流合作,助力打造中国经济新增长极起到积极作用。他祝愿CCG香港委员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交流平台、团结凝聚的作用,积极为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有着高度国际化、既高度开放又保持传统的特点,在香港做政策研究会有比较大的国际影响力。香港的研究课题需要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国家所需、香港所长。CCG香港委员会可以借助香港优势来更好地实现服务国家与世界的愿景,同时也可以为香港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有价值的智力襄助。

CCG联席主席、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致辞时指出,CCG从成立至今,一直把国际化作为目标之一,建立了广泛的国际网络。在香港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地区,CCG香港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CCG在国际化之路上更好地发挥智库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启动典礼上,CCG理事长王辉耀和CCG秘书长苗绿分别就CCG香港委员会启动的背景和工作内容向与会嘉宾介绍。王辉耀先生指出,国际化的香港需要国际化的智库支撑。CCG香港委员会的启动,将发挥香港在全球化与中国崛起中的独特作用,结合香港连贯中外之独特地位,扩大内地与香港间的合作,开创全球化时代下发展的新机遇。

CCG香港委员会主席、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在致辞中提到,CCG香港委员会是政、产、学、研、媒多方位复合的平台。它的成立将加强粤港澳及海内外的思想交流,形成共识,从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为香港发挥国际化金融中心的优势提供独特见解。

启动仪式上,官产学各界精英代表与会嘉宾们充分交流探讨,共同为CCG香港委员会的启动与发展凝聚智慧。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