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挑战杯”全国大赛落幕 香港27个作品全部获奖

2017年11月22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于上海圆满落幕。香港特区代表队11月21日表示,在全国逾2000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60万科技创新项目的竞逐中,香港队取得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及20个三等奖。

  “挑战杯”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旨在提升学生的创新科技与创业能力和水平,以及提供创新科技与创业交流分享平台,迄今已举办15届。今年是香港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本届香港代表队由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56名师生组成,27个项目全部进入总决赛并获奖。

  其中两个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均属于生命科学类别,在医学范畴内具有潜在影响力及发展空间。一个是来自香港大学的“新一代组织学的发明及人脑三位调查的应用”,此项目开发了效率及分辨率极高的新一代组织学成像技术,为现有的扩散核磁造影等宏观3D脑图谱技术提供了补充。

  另一个是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一种具有良好水溶性,酶敏感性,肿瘤靶向性的智能型抗乳腺癌药物—适配子—紫杉醇偶合物”,该种适配子紫杉醇偶合物能增强对肿瘤细胞的毒性,极大降低对正常细胞的损害,为开发新一代适配子药物偶合物奠定了基础。

  “挑战杯”香港地区承办机构、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的总干事苏祉祺表示,香港学生在全国性的赛事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希望“挑战杯”能够继续为香港的创新产业多元化提供平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