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义工走进听障人群 制作甜品共享圣诞氛围

2017年11月24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4日电  圣诞将至,香港多个义工团体走入社区、走进基层,在节前为困难家庭送上温暖。日前,阳光天使义工团前往慰问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的听障小学生及父母,并一起学习制作朱古力,共同感受圣诞节的浓情蜜意。

活动中,朱古力制作大师亲自教学制作甜点,小朋友们学习得非常认真,亲手制作一盒属于自己的巧克力并与家人分享。阳光天使义工团团长陈丹丹表示,“今天的活动令我想起电影《阿甘正传》,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充满未知,精彩纷呈。”她表示,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赢在起跑线,但生命存在无限潜能,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得更好,阳光天使义工团希望能够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创造更多发掘潜能的机会。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据,全港15.5万名听觉障碍人士中,只有3900人懂得手语,手语不仅是听障人士之间的语言交流方式,也是他们和其他人群建立无障碍沟通环境的社交语言,阳光天使义工团希望通过和中大手语研究中心的合作,将手语推广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群中去。(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