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支香港团队获“建筑界奥斯卡”

2017年11月28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1月2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一专一村”团队建造的新型抗震夯土农宅项目近日夺得有“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建筑节2017年度建筑大奖,这是来自香港的参赛团队首次获此殊荣。

  该农宅项目位于中国云南省光明村,不仅为一对因地震失去家园的老年夫妇提供居所,更为当地村民及日后的重建项目示范了一个安全舒适、经济适用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建方案。

  “一专一村”团队对当地就地取材的材料及传统建造技术加以改进及提升,又结合古代智慧及现代科技,经过多番测试后建成一幢新型夯土农宅,能满足8度设防的抗震要求。世界建筑节评审形容项目“非凡”,认为该研究方法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世界上任何有地震和贫困问题的地方。

  据介绍,2017年度世界建筑节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共收到924份来自68个国家的项目提名,其中434份被列入候选名单。项目类别丰富,从住宅、学校到博物馆、大型基础设施及景观项目。在18个类别中,“一专一村”团队在“新与旧”类别中胜出,获评审团选为年度建筑。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