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香港产业合作优势对话会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市朝阳区·香港产业合作优势对话会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北京市朝阳区·香港产业合作优势对话会在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1月29日17:48

人民网香港11月29日电 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区县专场推介会之北京市朝阳区·香港产业合作优势对话会今日在港举行。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投资促进局局长马英晖,前全国政协常委、香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孙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邓锦添等嘉宾出席会议。

李俊杰在推介会上表示,朝阳区未来将继续借服务业扩大开放红利、紧抓亚投行总部落户朝阳区契机、加大科技创新领域的投入,在金融业、商务服务、科技资讯、文化创新等领域继续加强与香港的紧密合作,促进两地互惠共赢。

邓锦添在会上致辞表示,香港与朝阳区关系密切,无论在服务、贸易,以及投资方面,都保持着最紧密的伙伴关系。他期望两地未来可在以上领域取得进一步合作,并在此基础上,促进两地人才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作为最早进驻朝阳区的香港企业之一,香江国际中国地产首席执行杨莉珊介绍了港企在朝阳区发展多年的经验和感受。她总结港企得以在北京蓬勃发展,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朝阳区长期的优质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国际顶尖的企业及优秀人才;二是朝阳区蓬勃发展的经济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机会;三是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省去了繁杂的行政手续。

朝阳区是北京市经济发展大区,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区产业国际化、高端化、融合化趋势日益凸显。作为北京市仅有的两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之一,朝阳区已形成了一批内地领先、北京首创的开放创新成果。目前,朝阳区共有港资企业3457家,投资总额达到1037亿美元,成为香港企业家投资北京的主要区域。(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