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21届京港会签约108.2亿美元

2017年11月3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1月29日电 (记者陈然)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洽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大商机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洽谈会共签约24个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金额达108.2亿美元,包括4个创新型项目、5个文化创意项目、8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等。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推介北京优化改革营商环境的经验。他介绍说,9月以来,北京市53个相关部门已制定136条具体措施,致力营造更开放的投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将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企业发展红利。

  谈绪祥对未来京港两地的合作表示期待,并表示香港推行的多条便利营商措施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

  据介绍,自1997年举办以来,京港洽谈会20年来共举办近300场活动,通过商机发布、投资洽谈、项目签约、研究交流、展览展示等形式,有效促进了两地交流与合作,累计促成签约项目500余个,合同金额750多亿美元,涵盖基础设施、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城市管理、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